白昼小羊

吃口饭不💗 感谢阅读,感谢点赞、推荐、收藏、评论、支持和关注💗

【Timjay】带球跑是件技术活(上)

双*杰(为了有崽),注意避雷。

喜当爹的提还没出场。

summary:跑了,但开局又回来了。


“嘿,老头子,好久不见,”杰森的皮衣外斜挎着粉色的婴儿背带,上面坐着一个穿着毛绒绒灰犀牛玩偶衣的孩子,两只手各拎了只大包。

布鲁斯表面波澜不惊,实际上,自从打开这扇门,看到眼前的场景后,意识就已经走了好一会了。他微微挑起右眉,想以最自然的表情向杰森表达自己的疑问。

杰森不客气地把手上的大包小包都一股脑塞到布鲁斯手里,然后扬起灿烂又不失礼貌的微笑,他晃了晃怀中小朋友的手,“托米,给你的祖父招招手!”


布鲁斯只觉眼前一黑,果然不该在早晨八点钟起床,他不该在门里,他应该在梦里。他不敢相信一年半载不回地球的杰森带回来这么大一个惊喜,在拿到杰森体检报告后的连夜噩梦到底还是成真了,绝望憔悴的少女妈妈此时此刻彻底具像化了。

“来吧,小怪兽,让我们唤醒失去灵魂的布鲁斯,”“少女妈妈”见布鲁斯还在瞳孔地震,坏心眼地把小朋友举到布鲁斯面前,“凶一个。”

小朋友和爸爸闹多了,习惯性地向布鲁斯龇出仅有的两颗小乳牙装作凶凶的模样,但不到两秒又“咯咯”地笑起来,然后扭动着身体拼命向前伸出小手想摸布鲁斯的眼睛,在即将触碰到的时候又被杰森抱回怀里。

“见谅,他喜欢亮晶晶的东西。”杰森随意地说道,然后走进门。


“等等,”布鲁斯有些不死心,他知道有一天会晋升成爷爷,但以他的概率分析,至少先是迪克吧。他提着不知道为什么那么重的行李追上杰森,“你是他的父亲吗?我的意思是指,他的母亲在哪?”

“也许…死了?”杰森停下脚步,向布鲁斯歪了歪头,状似思考。

“什……”布鲁斯看起来快要窒息了。

“别担心,布鲁斯。”杰森拍了拍布鲁斯的肩膀,轻松地说道,“他又从坟墓里爬出来了。”

“杰森,别开这种玩笑。”

“你懂的,布鲁斯,生活索然无味,僵尸cos人类~”杰森向布鲁斯做了个鬼脸,突然怀中的僵尸baby扭了扭屁股,发出不满的哼唧声,杰森脑中立刻响起警报,非常清楚这是得不到他的奶瓶就要闹的节奏,“我错了,生活该死的有滋有味。”

“杰伊,别在孩子面前说脏话。”布鲁斯一路追着杰森走进厨房,将行李放在岛台上。

“听你的,听你的,让我们先把这些不重要的放一边,”杰森巡视着熟悉的厨房,自从从芭比那得知阿尔弗雷德回英国探亲,他就怀疑那群人要怎么活下来,布鲁斯至少会烧开水吧,可喜可贺,布鲁斯烧了开水,“布鲁斯,帮我抱着他。”


“什么?”布鲁斯在杰森递过来的时候反射性抬起手,然后一团软乎乎的小孩就被塞进了怀里,小朋友帽子上的犀牛角戳着他的下巴,布鲁斯有些慌乱地喊着,“杰伊,杰伊!我没应付这个,他的帽子掉下去了。”

“托住他的头和屁股,蝙蝠侠,”杰森擦干手上的水,熟练地从包裹中取出奶粉、奶瓶、恒温壶和消毒器,有条不紊地冲着奶粉,“天气不冷,问题不大。”

蝙蝠侠的学习能力超强,等到小家伙在他臂弯安顿下来,还仰着头好奇地看他,布鲁斯才又找到机会询问,“杰森,他……”

“托马斯,”杰森低头搓着奶瓶,“再不完成这个,僵尸baby就会吃掉你的脑子。”

“我没想到你会选择这个名字,”布鲁斯低头看着孩子神似杰森年幼时的脸庞,从那双晶莹剔透的蓝色眼眸中,布鲁斯看见了杰森小时候的影子。

“总归不能叫他威利斯吧,别怪我自作主张,”杰森又抱回小托马斯,把奶嘴塞进那张快要哭嚎的小嘴里,“进食吧,我的软体小怪兽。”


布鲁斯一边清洗奶瓶,一边看着吃完就睡,但一离开杰森怀抱就会惊醒的小家伙,蝙蝠侠什么场面没见过,但他丝毫没有想过红头罩会有一天成为一名不可思议的妈妈。

“所以,”布鲁斯当然知道自己的儿子在各方面都是个战士,只是没想过其中还包括当妈妈,这未免也太超前了,他小心翼翼、字斟句酌地问道,“你是发现他的存在才离开的吗?”

“可能吧。”杰森轻晃着手臂,老实说,一开始发现的时候,是存在些许逃避心理的,正好罗伊发来组队的邀请,两人一拍即合,又拉上阿忒、小比还有科莉一起飞向外太空。

“在那种特殊的情况下,你不应该以身犯险。”一想到他的儿子和潜在的孙子曾经有过会消失在茫茫宇宙中的可能性,布鲁斯就感到一阵后怕,“万一出了什么意外,我根本无法立刻赶到你身边。”

“布鲁斯,不要总是设想最坏的结果。”好吧,是发生过小小的意外,感谢两位优秀的好队友和新晋的助产士,拥有丰富原始经验的阿忒和超前现代科技的罗伊,再一次从死神手中把他捞回来,还有,他完全忘不掉罗伊刚知道时三观震碎的表情。


“那么,他的另一个基因提供者?”布鲁斯痛心疾首,他对这个不知名的罪魁祸首真是好奇极了。

“打住,至少让我自己通知吧,”杰森知道自己在这个家庭里藏不住半分秘密,或许就在他刚刚转头的功夫,小托米的毛发和唾液样本已经在布鲁斯的口袋里了。要不是长期的居无定所让这个孩子变得极度敏感和缺乏安全感,杰森应该还会选择逃避得更久一些,但现在至少让他留点最后的主动权,“话说,为什么到现在只有你一个人?”


“陶德,我来看我未来的罗宾。”达米安是第一个接到布鲁斯消息回来的人,蒂姆和迪克还在泰坦的秘密行动中,暂时切断了与外界的联系。

“接好,你的胖萝卜丁。”杰森正单手抱着托马斯,另一只手艰难地搅着胡萝卜泥。都说小孩的手最快,杰森坚信不疑,甚至觉得那比闪电侠的速度还要快,他正愁没有现成的保姆,达米安就送上门了。

达米安手忙脚乱地从杰森手里接过脆弱的人类幼崽,他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么软的人类,“陶德,他快流下去了!”

“头和屁股,抱稳就行,”杰森摆摆手,极其随意地说道。


说真的,杰森绝对信任达米安,这肯定不是出于他不想带孩子的原因,额,当然也考虑到一点点这方面的原因,不然他也不会因为韦恩庄园最不缺的就是高质量、负责任的保姆,不,他是说家人,而忽略所有无法预料的后果回到这里。

什么想让自己的孩子过平凡的生活,什么不想让孩子走自己的老路,通通见鬼去吧,那都是没带过孩子的杰森的浅薄想法,仁慈的天父,原谅他曾经的不成熟。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信任达米安,本世纪最伟大的罗宾,最专业的动物保育员,区区一个人类幼崽不在话下,他确信自己信任达米安。

所以他低头继续搅拌着碗里的胡萝卜泥。


“陶德,我要亲自训练他,”达米安艰难地躲避着未来罗宾的胡萝卜泥攻击,天知道这个头还没他父亲拳头大的婴儿为什么这么灵活、这么迅速。很好,十分符合他对未来搭档的高要求、高标准,只是胡萝卜泥黏在脸上、头发上的感觉非常糟糕,“我相信,在我的训练下,他的力量、智慧、体魄、精神都会发生质的提升,他会以最短的时间摆脱目前这副虚弱的模样,陶德,你要信任我。”

“达米安,在这个家里,我现在最信任的就是你,”等的就是这句话,杰森放下勺子,他蹲下身用严肃认真的目光看向达米安,忍住止不住上扬的嘴角,郑重其事地说道,“只要你向我保证,你会保护他的安全,满足他的需求,我想我会放心地把他交给你。”

达米安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不知道自己在杰森心目中地位如此之高,虽然杰森自然的下蹲有一点点伤到他的自尊,使他愤怒,但看在未来罗宾的面子上,他暂时不计较了,“这点微不足道的请求我还是会满足你的。”

“好的,那首先把这碗胡萝卜泥喂了吧。”


路过厨房想倒杯咖啡的布鲁斯不想进入这个是非之地,他前几天就是这样被杰森忽悠瘸的。

当杰森将孩子教给他照顾时,他简直受宠若惊,内心狂喜于杰森对他重新构建起的信任,他知道红头罩需要时间整顿在他离开后变得错综复杂的地下势力,所以他欣然接受照顾托马斯的拜托,还在内心暗暗发誓,他一定会照顾好、保护好这个孩子,他的第一个孙子。

他想得太简单了,在他的设想中,他会在总结自己养育过多位优秀子女的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相关专业领域的文献资料,完美地完成杰森的请求,可现实是布鲁斯只觉得疲惫。

他可以在凌晨一点、两点、三点、四点给孙子喂奶,但绝不能早晨七点在撕心裂肺的哭声中起来换尿布。他无法离开那个孩子超过20秒,托马斯喜欢爬婴儿床围栏爬沙发靠背爬马桶爬窗帘爬一切能爬上去的东西,但孩子缺乏回到原处的能力,如果不看紧,那么可能会以布鲁斯想象中的任意方式受伤,然后他可能也会再一次失去杰森的信任。

在杰森“他只是个高需求的宝宝”、“他只是有些害怕新环境”、“天哪,布鲁斯,他这么喜欢、依赖你,就像我当初一样”的一句句话语中咬牙坚持了一周,终于等到杰森解决完核心事务,并在几个小时前和杰森完成托马斯交接仪式的布鲁斯轻轻敲了敲木门,留下一句“蒂姆在回程的路上了”,就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Fine,蝙蝠侠什么都知道,杰森翻了个白眼,站着一旁看着达米安磕磕绊绊地喂着拒绝吃饭并眨巴着眼睛干嚎,挤不出半滴眼泪的小怪兽,偶尔浮夸地演两下,“达米安,你真的没有幼儿保育专业的学位证书吗,你看起来像个专家!”

看达米安和他亲生父亲一般迷失在甜言蜜语中,杰森掰算着自己又能轻松几天,好吧,轻松不了几天,“唉。”

“哦,达米安,我只是感到失败,作为一个父亲还不如这孩子的未来导师。”杰森赶忙应付两句因自己叹气而停顿的达米安,唉,根本轻松不了几天,小红都在回来的路上了。


杰森在达米安心满意足地抱走孩子后,就在思考。思考了良久,在良心的驱使下,当然不是因为心虚,杰森认为他需要一些坦诚,于是他拨通蒂姆的电话。

伴随着富有节奏的手机铃声,杰森的心率在不停地加快,于是在接通的瞬间他又不假思索地抢问道。

“小红,想要儿子不?”

“你哥哥怎么一股卢瑟味儿?”

“别吵,我在思考。”

评论(20)

热度(607)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